【短片】奇招!青年新政及本民前前成員合組名單

2016-07-30 00:35:25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20160730_副本

【香港輕新聞】青年新政和本土民主前線成員7月29日下午會見傳媒,宣布「PLAN B」:派出青年新政梁頌恆及本民前的前成員李東昇合組新名單參選新界東。李東昇參與了二月份的旺角騷亂,上月底被落案控告「參與暴動罪」,昨日「策略性退出」本民前。

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早前報名參選新界東,但因為港獨立場,至今提名仍未獲確認有效。故此青年新政及本民前前成員合組名單,由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頌恆排名單首位,第二是前本民前成員李東昇。

梁頌恆已經在新界西報名參選,並獲選舉主任確認提名有效。他表示,之前在新界西排第三時,已經確認了選舉資格,此次改到新界東排名單第一位,政府沒有任何理由阻止「入閘」。

梁頌恆認為:「令選舉變得兒戲,不是我們,而是香港政府。我了解的人類選舉史當中,未見過如此鬧劇,一個行普通法的地方,點解可以發生咁稀奇的事。」又指既然政府用鬧劇的手段,他們也不可能用君子的身段博弈。

梁頌恆又表示,希望梁天琦可以入閘,他個人出選只是「備胎」,一旦梁天琦提名無效他才全力競選。

而面臨「參與暴動罪」的李東昇解釋,忽然退出本民前,是「因為非常熱愛及擁護基本法」。又指這段時間會注意個人言論,還會拍攝「擁護基本法」短片。

立法會選舉提名期已經於今天下午截至,梁頌恆和李東昇指,選舉主任稱下週二晚之前,會通知他們提名是否有效。

By 2016-07-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