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學生疑因阻車門遭毆打 新生會:涉事職員已被解僱

2019-11-22 12:54:36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網上流傳片段顯示,天水圍站車廂日前有兩批人疑因為「塞鐵」而發生爭執,期間一名站在車門附近的女學生被人扯入車廂拳打腳踢。新生精神康復會21日晚回應事件,指該會一名職員涉及女學生被襲擊一事,並在22日下午表示已解僱該職員。

有人踢向倒地學生頭部

片段顯示,早前天水圍兩批人疑因「塞鐵」而發生爭執,部分車廂內乘客鼓譟,有人突然將一名身穿校服及戴口罩的女學生拉入車廂,她一度倒在地上,有人隨之踢她向的頭部,其後女學生由另一名男子護送離開。事件隨即引起網民關注,有人更將部分涉事人「起底」。

新生精神康復會:不會姑息任何暴力

新生精神康復會(NLPRA)21日晚上在FB專頁發文證實,該會一名職員涉及襲擊女學生事件,會方強調無論在任何情況下,絕對不能容忍任何形式的暴力行為,已即時停止該涉事職員的職務,不會姑息任何暴力,大批網民隨即留言要求該會把涉事者即時解僱。

在下午約2時,新生精神康復會表示,已即時解僱該涉事職員。

教育局發信指官中禁學生參加政治活動

針對部分中學生在校內及校外表達訴求愈來愈激烈,據《星島日報》報道,教育局局長楊潤雄21日向全港30間官中的家長及學生發信,強調學生不應在校內進行罷課、拉人鏈等政治活動,亦不應穿着校服參加校外政治活動,違者以校本訓輔機制及校規處理。他又重申,將要求其他中學及辦學團體,參照官校做法

學生如行為不檢會污損校譽

對於有學生穿着校服參加遊行等校外政治活動,楊潤雄指做法並不適宜,因為會令人誤會代表全校師生立場,學生如行為不檢亦會污損校譽。他表示,社會紛爭已影響學生情緒,部分激進行為令同學惶恐,有學生參與校外政治活動而受傷或被捕,呼籲他們「停一停、靜一靜、想一想」,不要因此損害親情、友情或師生感情。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9-11-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