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導演林淑貞海南險遇狼吻再遭威嚇控告襲擊

2018-07-24 17:14:1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女導演林淑貞網上申訴在海南海口不快遭遇,迅即引起內地當局關注。

 

 

 

【香港輕新聞】香港女導演林淑貞在海南島海口市的酒店,遭一名海南航空受訓機師潛入房間企圖強姦,在事主反抗下色狼未能得逞。案發後,處理案件的公安人員試圖勸她和解,又說她當時也打了色狼,如果她堅持立案控告對方,她也會被控以襲擊罪,林淑貞回港後托友人在網上發布聲明透露自己的遭遇,迅即引起海南當局注意。

海口公安通報已列刑事案件調查

海口公安瓊山分局今日(24日)中午發通報,表示當局已將事件立為刑事案件調查,而涉案的海航27歲白姓受訓機師已被刑事拘留。就網傳警方執法不當問題,當局稱紀檢督察部門已介入調查,強調一經查實將依法依規處理,絕不姑息。

海航發聲明絕不庇護違法違紀行為

海南航空今日凌晨亦在微博官方帳號發表聲明回應,證實涉事姓白疑犯為公司員工,「白某在休息時間因個人不當行為接受警方調查」,公司給予高度關注,已第一時間對涉事人員作停職處理,並全力配合警方調查工作。發言人強調,公司始終將遵紀守法作為對員工的基本要求,絕不庇護任何違法違紀行為。

林淑貞在海口市拍攝網劇《套路》

林淑貞近期正在海南島海口市拍攝網劇《套路》,林淑貞的聲明,是由內地編劇宋方金轉載,聲明指事發在本月16日清晨6時,當時她在劇組駐地酒店房間熟睡,突然感到有人壓在她身上摸其胸部,發現一名穿黑色內褲的陌生男子正意圖強姦她。林淑貞奮力反抗,並在工作人員協助下報警。

疑犯是海航受訓機師自稱酒後糊塗

林淑貞指事後證實疑犯是海南航空姓白的受訓機師,從18樓高的房間露台爬到她的房間犯案,疑犯自稱是酒後糊塗犯錯。林淑貞稱整個報案過程,公安沒有筆錄或拍影片,在被捕受訓機師的上司到達公安局後,公安人員就力勸她和解。公安又指她是香港人,對內地的執法和司法制度不熟悉。

公安力勸不要告疑犯否則事主也會捱告

林淑貞後來先行離開,翌日再去公安局要求調查,公安人員為她做了口供筆錄,但當白姓疑犯的上司去到公安局後,警方又力勸她不要告白姓疑犯,指栽培一個機師的成本很高。公安又指事發時她也有打了白姓疑犯,林淑貞表示:「如果我堅持立案告他,他們同時也會告我襲擊罪。」

林淑貞因感身心疲憊毅然離開劇組

林淑貞返港後,向內地律師朋友請教,發現公安所謂「猥褻」罪,其實應是「入室強姦未逐」。她指:「我只能無奈當時身邊沒有人提供專業法律意見,未能保護自己,被侵犯又未能獲得同伴支持,不能依法處理。」由於感到身心疲憊,她只能毅然離開劇組。

不滿海航只顧訓練成本圖放過色狼

林淑貞形容事件「很可怕」,不明白為何無法立案,又無法理解承擔數百人姓命的機師竟然會酒後冒險爬過18樓高的陽台犯案,而海航竟然只顧訓練成本,實在令人遺憾,不過她表示:「我對祖國的法治仍有信心。」

網劇《套路》曾因超支停拍

內地網劇《套路》由鄭嘉穎、謝天華及台灣男星明道主演,早前在大陸開拍,其後有傳製作單位個多月內極速花光6382萬元,導致優酷叫停所有拍攝工作。近日「優酷」在海口重新伙拍另一公司繼續拍攝該劇。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7-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