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爾斯親王醫院病人送手錶答謝醫生齊惹官非

2019-09-25 16:53:0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威爾斯親王醫院一名病人因送贈手錶給醫生,雙雙惹上官非。

 

【香港輕新聞】廉政公署今日(9月25日)落案起訴一名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前副顧問醫生,控告她涉嫌接受病人一隻價值一萬九千元的手錶,作為提供治療的報酬。醫生及病人兩被告已獲廉署准予保釋,星期五(9月27日)在沙田裁判法院答辯。

控方指送手錶是提供治療意見的誘因或報酬

被告醫生雷頌恩(41歲),被控一項公職人員接受利益罪名,違反《防止賄賂條例》第4(2)(a)條。涉案的病人邱玉來(57歲),公司東主,亦被控一項向公職人員提供利益罪名,違反《防止賄賂條例》第4(1)(a)條。雷頌恩被控的罪名指她涉嫌於2016年12月26日至2017年10月3日期間的某日,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從邱玉來接受一隻價值一萬九千元的手錶,作為她向邱玉來在威爾斯醫院提供治療和意見的誘因或報酬。邱玉來被控的罪名指他涉嫌以相同目的向雷頌恩提供上述手錶。

病人曾於威爾斯親王醫院留院一個月

雷頌恩醫生於案發時為醫管局轄下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內科及藥物治療部副顧問醫生,病人邱玉來於2016年曾於威爾斯醫院留院一個月接受治療,雷頌恩醫生為其中一位向他提供治療的醫護人員。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9-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