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准保釋 特朗普:如對貿易戰有幫助會介入

2018-12-12 09:21:1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孟晚舟獲准保釋後離開法院。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接受《路透社》訪問,首度開腔回應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事件,指在符合國家安全利益或有助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的情況下,他就會介入司法部對孟晚舟案件的調查,強調會做所有對國家有利的事。被問到有無與國家主席習近平討論案件,特朗普說,北京目前只是與他的幕僚通話,未有直接與他聯絡。

Trump: If I think it’s good for what will be certainly the largest trade deal ever made – which is a very important thing – what’s good for national security – I would certainly intervene if I thought it was necessary...

卑詩省最高法院批准孟晚舟保釋

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經過三日聆訊後,法官決定批准被拘押的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以一千萬加元保釋,包括750萬加元現金。她並要遵守多項條件,包括交出護照,留在卑詩省,居住在溫哥華的住所,戴上電子腳鐐,24小時接受保安公司監控,晚上11時至翌日清晨6時不能外出。

孟晚舟只能在列治文及溫哥華活動

法官規定孟晚舟只能在列治文及溫哥華,保安公司指定的範圍內活動,要支付監控費用,並要向監控人員報到,提供電話號碼,讓監控人員能聯絡她,以確定她遵守保釋條件。

法官指孟晚舟只有兩本有效護照

法官又指,對孟晚舟只有兩本有效護照表示滿意,她必須在明年2月6日再出庭,以定出下次聆訊日期。孟晚舟得知獲准保釋後,以手拭淚,又向到庭旁聽的丈夫劉曉棕微笑及點頭。

美國如逾期不提引渡將釋放孟晚舟

加拿大政府律師表示,美國政府需要在下月8日前提出正式引渡要求,否則孟晚舟將會獲得釋放。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2-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