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突然現身中國駐東京使館國慶酒會示好

2017-09-29 07:59:3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晚突然出席中國大使館舉辦的國慶68周年招待酒會並發言。

 

 

 

 

【香港輕新聞】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晚(28日)率領多名主要官員,出席中國大使館舉辦的國慶68周年招待酒會,今次是15年來再有日本首相出席中國駐東京使館舉辦的國慶活動,也是安倍晉三首次出席中國使館的國慶活動。

安倍講到明希望明年與習近平互訪

安倍晉三致辭時提出,期望今年內舉行中日韓三國首腦峰會,實現總理李克強訪日,以恢復兩國高層的互訪制度,他又希望明年能出訪中國,並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明年下半年訪日,他又提出,中日兩國在東北亞問題加強合作,共同應對北韓問題。

 

安倍晉三與中國駐日大使程永華合照。

原先只安排外相河野太郎出席酒會

今次是日本首相事隔十五年,再度出席中國國慶招待酒會,日方原先是安排外相河野太郎出席招待酒會,但安倍突然到場,致力營造兩國友好氣氛。

外交部希望日方恪守中日共識改善兩國關係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表示,中方歡迎日本領導人出席中國使館的招待會。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是兩國關係的重要節點,希望日方本著以史為鑑、面向未來的精神,恪守中日四個政治文件和四點原則共識,改善兩國關係。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9-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