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斥內地網民「玻璃心」才是辱華元凶

2019-02-18 17:35:3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ZARA在15日發布新宣傳照,由內地模特兒李靜雯素顏拍攝,竟被指「辱華」,要求ZARA道歉。

 

 

【香港輕新聞】內地網民近日又搞出「辱華」風波,網民指西班牙服裝品牌ZARA新一輯宣傳照上的中國模特兒滿臉雀斑「太醜」是「辱華」,質疑ZARA故意如此。但官媒卻指責這些網民是「自辱」,並強調不能亂扣帽子,濫用「辱華」概念。ZARA也對此表示,這起事件純屬「審美觀不同」。

內地網民高喊「醜化亞洲女性」

ZARA在2月15日發布的新彩妝產品宣傳照由中國模特兒李靜雯「素顏」拍攝,呈現李靜雯自然拍攝沒有修圖的臉部照片,但也因為她臉上的雀斑,部分內地網民崩潰高喊「醜化亞洲女性」、「辱華」,要求ZARA道歉。

中國模特兒展現素顏竟被指「辱華」

內地官媒《中國青年報》今天刊文駁斥這些網民,指:「那些對著這名中國模特品頭論足,大力攻擊其相貌的人,恐怕才真的是在侮辱自己的同胞。」文章說:「隨著那些過度磨皮的美顏照片在網絡上泛濫,人們愈來愈來難接受自己沒有經歷過PS(修圖)的面孔,也愈來愈難去欣賞那些真實但存有缺憾的美。有的人能夠看到李靜雯獨特的美,而另一些人卻從中解讀出了『辱華』。」

官媒批亂扣「辱華」帽子污染輿論環境

文章結尾表示,絕不能濫用「辱華」概念,以捕風捉影的方式到處「亂扣帽子」,否則只會污染輿論環境,將是整個社會的共同損失。資料顯示,李靜雯16歲成為模特兒,曾參與多個大型品牌時裝秀,是炙手可熱的中國籍國際級女模,不少評論都指出李靜雯極具東方特色。ZARA也對此表示,這起事件純屬「審美觀不同」。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2-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