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要準備好在中美貿易戰中「長期抗戰」

2018-08-06 17:55:0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官媒呼籲要準備好在中美貿易戰中打持久戰。

 

 

【香港輕新聞】中美貿易戰此刻似乎已去到無法短期平息的地步,盡管特朗普繼續對中方增加壓力,企圖聯歐聯俄圍堵中國貿易,中方亦似乎無甚麼招數可以搗破此刻困局,今日內地兩份官媒的評論都以此為題,呼籲做好準備在貿易戰中打持久戰,又警告特朗普拿國運豪賭小心賠上美國百年基業。

貿易戰經濟損失不會改變國運

《環球時報》社評今日以「貿易戰只會將中國人磨礪得更加堅強」為題發表評論文章,回應特朗普指徵稅效果好過預期,中國經濟受創,美國會獲得最終勝利。文章反駁指,貿易戰注定會帶來一定經濟損失,但這些損失不構成改變國運的因素。

持久戰是對付美方閃電戰的良藥

評論指面對這場貿易戰,中國社會的團結和凝聚力是高水平,相反美國政府說服不了民眾,為全面遏制中國這個不切實際的目標付出舉國的犧牲。文章形容,持久戰是對付美方試圖用閃電戰贏得勝利的良藥,強調中方會做好持久戰的準備。

質疑貿易戰能否讓美國再次偉大

《人民日報》海外版亦發表頭版評論文章,以「如此這般能讓美國再次偉大嗎」為題,批評美國總統特朗普繼對多國加徵鋼鋁關稅後,對中國挑起貿易摩擦,把國際貿易變成一場零和遊戲。

提醒特朗普治理國家不是做生意

文章指,特朗普是想通過極限施壓,逼使中國對美國讓步,所以編排一齣「街頭霸王」式的威逼訛詐大戲,指望別人按劇本唱下去,只是一廂情願的想法。文章表示,治理國家不是做生意,拿國運豪賭有可能賠上積攢百年的國家信譽;重申事關國家利益和尊嚴,中國絕不會接受訛詐,必然挺身應對。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8-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