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布弗洛伊德完整屍檢報告:心臟驟停、曾患新冠肺炎

2020-06-04 16:54:33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黑人弗洛伊德(George Floyd)的死亡引發全美示威,官方公布完整屍檢報告,顯示他是死於「被執法人員制服、壓迫頸部併發的心臟驟停」,但報告中並未得出警方執法為死亡直接原因的結論。報告亦發現,弗洛伊德曾感染新冠肺炎。

網路影片截圖

《美聯社》4日報道,明尼蘇達州的漢尼本郡法醫辦公室(Hennepin County Medical Examiner's Office)在弗洛伊德的家屬許可下公布20頁的完整屍檢報告,內容指弗洛伊德是死於被執法人員制服、壓迫頸部併發的「心臟驟停」(cardiopulmonary arrest),但報告中並未得出警方執法為死亡直接原因的結論。

報告提及,弗洛伊德的頭部、面部、嘴、肩膀、手臂和腿上有瘀青及傷口,但沒有任何證據表明這些傷害會直接導致其死亡。而死者肺部健康,但有心臟病,心臟動脈有收窄的情況,並有高血壓病史。

曾患新冠肺炎 但沒有出現症狀

這分報告是由首席法醫貝克(Andrew Baker)撰寫,他亦提到弗洛伊德在4月3日的新型冠狀病毒採檢呈陽性反應,但沒有出現症狀,法醫在他5月25日死亡後,再為其屍體進行第二次檢測,兩次結果皆呈陽性,但沒有跡象表明此是造成他死亡的一個因素。

涉事警員被改控二級謀殺

涉事警員沙文(Derek Chauvin)早前被控三級謀殺及二級過失殺人罪,引起民眾不滿。明尼蘇達州總檢察長埃利森(Keith Ellison)表示,已向法庭提出新控罪,將向沙文改控二級謀殺罪,最高可判監40年;另外3名警員發出拘捕令,並控以協助及教唆二級謀殺,以及二級誤殺罪。

警員涉壓黑人頸被開除未息民憤 特朗普:會將搶掠的暴徒擊斃

警員涉壓黑人頸被開除未息民憤 特朗普:會將搶掠的暴徒擊斃

【香港輕新聞】美國明尼蘇達州一名黑人日前被截查時遭「膝蓋壓頸」後不治,4名涉事警員其後遭開除,但仍引發大批人上街示威。州...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6-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