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居城巿排名香港急跌

2015-08-18 15:50:24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佔中拖累香港宜居排名。 佔中拖累香港宜居排名。

【香港輕新聞】香港全球宜居城巿排名大跌!經濟學人智庫(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公布一年一度的全球宜居城市調查,香港由去年排名第31位,今年插水大跌15級位至全球第46位。澳洲墨爾本、奧地利維也納及加拿大溫哥華繼續依次位列三甲,墨爾本的整體得分高達97.5分,香港主要競爭對手新加坡排於第49位,兩地分數僅相差0.1%,顯示兩地差距縮窄,香港優勢劇減。

佔中拖累香港優勢

負責調查的編輯Jon Copestake解釋,本港宜居度因去年的抗爭活動大受衝擊,加深市民對社會穩定的憂慮,雖然香港仍比地區競爭對手新加坡優勝,惟相距微乎其微;但強調兩地宜居度仍是全球首屈一指地方,生活中各方面大都不受限制。

至於最不宜居的城市為排名第140的敍利亞城市大馬士革,僅得29.3分。該調查共分5大項目因素,包括社會穩定性、醫療衞生、文化和環境、教育及基礎設施等方面逐一評分。

發佈於 經濟樓市
By 2015-08-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