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清場總警司手錶時間惹議 警方:有人改圖誣蔑

2019-07-03 17:46:55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1日晚上透過警方FB專頁預告將在立法會一帶清場,事後網民指其手錶顯示時間為下午5時多,質疑是預先錄製。謝振中今日凌晨澄清當晚是10時05分拍攝,批評作出失實指控的人「居心何在」。

設計圖片/警方 FB截圖

晚上9時立法會內警員突撤退

7月1日下午,聚集在立法會外的示威者嘗試衝入立法會,並破壞玻璃幕牆,並不斷撞擊鐵閘。到晚上約8時55時,閘內的所有警員突然撤退,大批示威者進入立法會大樓,有人在會議廳發表宣言,要求政府撤回修例、釋放被捕人士並承諾不作檢控、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警方、撤銷6.12暴動定義及盡快實行雙普選。

「手錶5時論」瘋傳 有人質疑警方未卜先知

警方當晚10時21分透過FB發布短片,表示有示威者在9時衝入立法會,警告將會在立法會一帶清場。事後,有網民瘋傳短片中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佩戴手錶所顯示的時間為下午5時許,與發布短片的時間(10時21分)存在出入,有網民質疑警方為何能預計示威者闖入,有人甚至質疑警方刻意設下陷阱。

網民質疑總警司的手錶時間顯示為下午5時多(警方原片):

警方澄清:改圖誣蔑警方 意圖轉移視線

警方7月3日凌晨發放澄清片段指出,謝振中當時佩戴的手錶顯示時間為下午10時05分,而網上圖片則指手錶顯示時間為下午5時05分。他解釋,當日上載短片是作最後警告,希望和平的示威者能先行離開,減少不必要衝突。

謝振中指出,以經修改的圖片誣蔑警方,是不負責任及混淆視聽,「若想將暴力事件的責任推向警方,並意圖轉移視線,是本末倒置」,他又質疑作出失實指控的人「居心何在」。

網民不滿:此地無銀三百兩

不過,大批網民對此說法感到不滿,「條片就你自己放既,你話人地改圖」、「從來都沒有留意該手錶,可說是此地無銀三百兩」,亦有人留言指,剪接前原片一定有拍攝時間,「公開原片檔案就知道」。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9-07-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