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海恩批新民黨初選不公宣布退出:我肯定好過李梓敬

2020-03-18 12:31:19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新民黨今年立法會選舉黨內初選破天荒容許黨外人士參與,已報名的現任新界東立法會議員容海恩17日表明退出,並指不甘心為他人「抬轎」。容海恩今早於電台節目上質疑原屬自由黨的李梓敬已獲內定勝出,又強調自己「肯定好過他」。

容海恩表明不會參與新民黨的立法會初選(容海恩FB圖片)

李梓敬為報名參加新民黨初選退出自由黨

新民黨早前公布就立法會選舉進行黨內初選,並容許黨外人士參與。原屬自由黨的李梓敬表明有意角逐新民黨新界東名單首位,引發風波,自由黨黨魁鍾國斌直指不排除開除其黨籍,最終李梓敬宣布退出自由黨。

容海恩:懷疑初選結果已內定

新民黨現任新界東立法會議員容海恩昨日(17日)向傳媒表示,一開始已對新民黨初選機制容許黨外人士報名感奇怪,但認同機制可公平競爭,但近日發生不少事情,令她質疑相關初選是「為某人度身訂造」,懷疑結果將會是內定。

不甘為無新界東地區工作經驗人「抬轎」

容海恩直言,自己不甘為一個沒有新界東地區工作經驗的人抬轎,「我們黨要顧全大局」,要考慮該人是否可幫助新民黨、公民力量發展,為建制派保住議席,她相信前自由黨成員李梓敬未必得到樁腳支持,並形容他「一出來負2萬票」,因為自由黨不會「過票」新民黨。

容海恩當時補充,並未與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交代退出初選,但強調此刻不會退黨,至於會否參選9月立法會選舉,她則指未有決定,但不能排除任何可能。

強調自己「肯定好過李梓敬」

容海恩今日(18日)於電台節目上再次談及事件,直指李梓敬由原本自稱是開明建制派,突然變「極藍」人士,質疑對方已獲內定勝出。她又指,自己「肯定好過李梓敬」,例如忠誠度高,而如果要由一名「極端藍」人士代表新民黨出選,她寧願選擇何君堯,認為他勝出機會較大。

葉劉淑儀:初選機制公平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日(17日)舉行傳媒茶敍稱,事前不知容海恩會退選,對此感到失望及不明白,她表示所有參與初選的人都須經過遴選機制,並非為某人而設計,但認為已報名初選的李梓敬很有決心,在現今社會上很少見。

葉劉淑儀強調,初選機制公平,亦在黨內商討已久,容海恩卻未有提出意見,她指任何政黨都不能只依賴某些人,而是需要吸納新人,她又反問「初選機制都未開始,容海恩是否以為一定要欽點她?」。

目前新民黨報名有意角逐新界東議席初選包括前自由黨成員李梓敬,以及公民力量林宇星、陳志豪。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3-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