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亞爆發不明疫症 15人感染48小時內死亡

2020-02-11 18:01:15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尼日利亞政府近日警告,當地出現一種不明疫症,在不足一周已有15人死亡,並有逾百人受感染。當地衛生部官員表示,該病似乎不是伊波拉或拉薩熱,亦相信並非目前散播至全球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NCDC FB圖片

至少104人感染

據英國《獨立報》報道,尼日利亞當地截至上周一(3日)已有至少104人感染「不明疾病」,患者會出現嘔吐、腫脹、肚瀉等病徵,而15名死者均在染病後於48小時內便不治身亡。國會已要求該國衛生報盡快派專家到疫源地調查,同時要求尼日利亞疾控中心(NCDC)建立監察措施,防止疫情蔓延。

尼日利亞疾控中心日前亦於FB發文,表示正在進行分析和調查。

官員質疑是捕魚的化學物質引致

衛生部長埃哈內爾(Osagie Ehanire)8日表示,患者並未出現類似伊波拉(Ebola)及拉薩熱(Lassa fever)等症狀,亦相信並非目前散播至全球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尼日利亞疾控中心已經啟動緊急應變措施,另外亦有官員懷疑,當地疾病是由用於捕魚的化學物引致。

當局加強防疫措施

在目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下,尼日利亞衞生局早前指出,政府吸取了2014年應對伊波拉病毒的經驗,已準備防疫措施,包括派出數十名衞生局人員到各港口加強防疫。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2-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