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攀枝花局長槍擊市書記、市長後自殺

2017-01-04 18:00:09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104 攀枝花

【香港輕新聞】內地驚爆官殺官,多間內地傳媒紛傳一單重大新聞,今早四川攀枝花市國土資源局局長陳忠恕,當眾槍擊市委書記張剡、市長李建勤。兩人送院搶救後無生命危險,陳忠恕則自殺身亡。據聞陳涉貪待調查。

據四川記者從攀枝花市政府新聞辦了解,今早10時50分許,該市會展中心發生一宗槍擊案件。當時持槍人闖進會場,對正在開會的該市委、市政府主要官員連續射擊後逃竄。市委書記張剡耳朵受傷,市長李建勤腹部中兩槍,兩人經搶救檢查後無生命危險。據警方初步查明,持槍男子為該市國土資源局局長陳忠恕,被發現時已在會展中心地牢二樓自殺身亡;公安機關正在調查案件中。

港媒《香港01》引述消息指,李建勤遊國土資源部空降任市長,而當地紀委在領導授意之下,要調查該局長有關礦權問題,而攀枝花是中國有色金屬重鎮,國土資源類的公務員自然也是「肥差」,貪腐案例更層出不窮。報道又指陳所致槍支為自製。

《蘋果日報》則引述熟悉攀枝花官場的知情人士,透露陳忠恕為人性格倔強,脾氣火爆,在攀枝花官場頗有個性。在一次國土會議上,有參會人員手機響起,他勃然大怒,奪來手機當場摔成粉碎,他曾對朋友埋怨長時間被書記針對,心中頗有怒氣。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1-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