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為大學遇襲全國哀悼一天

2016-01-21 10:46:5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帕夏汗大學遭遇恐怖襲擊後,大批軍警進駐校園。 帕夏汗大學遭遇恐怖襲擊後,大批軍警進駐校園。

 

【香港輕新聞】巴基斯坦當局繼續調查西北部賈爾瑟達市的帕夏汗大學遭遇恐怖襲擊,造成至少20人死亡的案件,巴基斯坦今日(星期四)全國哀悼一天。塔利班組織發聲明否認涉及襲擊,當局表示已掌握槍手身份,美國和聯合國均譴責襲擊。巴基斯坦軍警將四名槍手擊斃後,進入現場清理。被槍手闖入的學生宿舍,牆身和天花都留有子彈洞。警方在現場檢獲多個子彈殼以及炸彈背心。

槍手趁大霧爬入屠殺學生

周三早上一批槍手趁大霧,爬牆進入帕夏汗大學校園,在課室及學生宿舍開槍,又與趕到的軍警駁火,現場多次傳出爆炸聲。有學生指,幾名年輕男子手持AK-47步槍闖入宿舍,當時很多學生正睡覺。襲擊中多名學生死亡,死者中亦有教師,另外有多人受傷送院。有受傷學生指事發時他正上課,有保安人員指示他逃走,途中遇到槍手,他從三樓跳落地下才逃過一劫。當地傳媒引述,巴基斯坦塔利班組織一名指揮官承認策動襲擊,但塔利班組織其後發聲明,否認與事件有關。軍方指已掌握四名槍手身份,但不便公布,只是說槍手其中一部手提電話,在襲擊後收到來自阿富汗的電話。

當地群眾示威抗議恐怖份子襲擊大學校園。 當地群眾示威抗議恐怖份子襲擊大學校園。

 

民眾示威抗議恐襲校園

襲擊在巴基斯坦多地引發示威,拉合爾有民眾手持蠟燭,抗議恐怖分子襲擊大學。巴基斯坦總理謝里夫譴責襲擊,又宣布周四全國哀悼一天。美國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亦譴責襲擊。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1-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