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道欠佳長假期前關鍵旅遊倒閉

2016-03-24 17:01:2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關鍵旅行總經理林海(前排左)宣佈結束營業。 關鍵旅行總經理林海(前排左)宣佈結束營業。(商台圖片)

 

【香港輕新聞】已經多年沒有聽聞的旅行社倒閉事件,在復活節長假期前竟然發生,開辦超過30年的關鍵旅遊,今日全線結束營業,熱線電話無人接聽或駁去錄音。門市分社門外貼出暫停營業的告示。下午二時許,有大航假期的職員在關鍵旅遊旺角門市張貼告示,表示大航假期將會無條件接收所有受影響的關鍵旅客。告示列出兩個查詢電話。目前有一千五百多名團員受關鍵旅遊結業影響,大部份都是參加短線內地團,旅客可持有蓋有旅議會印花的收據,到任何一間的旅行社報團尋求協助索償。

有其他旅行社職員到關鍵旅遊門市貼出通告願意接收已報名未能成行之團友。 有其他旅行社職員到關鍵旅遊門市貼出通告願意接收已報名未能成行之團友。

仍有127團員在外地未回港

關鍵旅行總經理林海下午召開記者會,讀出董事長方立憲的訊息,表示因有高層職員私自動用百萬元公款,又隱瞞遭裝修公司追數文件,為了11萬元遭裝修公司申請清盤,雖然已經即時清還有關款項及撤消清盤令,但仍遭銀行凍結戶口款項、保險公司撤消代理銷售權、分店業主追租等,致無法繼續營運,故決定放棄經營關鍵旅行社,並向員工致歉,涉及員工52人,指公司會聯絡旅行代理商註冊處,交還牌照。林海承認市道欠佳,原希望慢慢做好公司減債,現在已不可能,又指目前仍有8個已出發的旅行團,共127人在內地多個城市及韓國旅遊,會盡力令他們完成行程,安全返抵本港。下午有部份旅客到旺角等關鍵旅行分社追討。有市民說,報了四千多元的北京團,原定今日出發,但昨日收到電話通知取消,對方說只會賠償三成團費。亦有市民報了原定今日出發的廈門4天團,昨日中午收到集合的短訊通知,但晚上就有職員致電指,由於保險問題不會成團。

投資者出500萬元開新旅行社

關鍵旅行社總經理林海下午第二度召開記者會,指有內地投資者願意向他們投資500萬元,成立新的旅行社,以新公司營運。林海期望新投資者聘用現有員工繼續營運,希望以「新關鍵」作品牌。林海指會爭取在未來數天內,與牌照部門,以及分店業主商討,尋求取得牌照和繼續租用舖位。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3-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