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奧會揭幕在即美朝事先聲明「無偈傾」

2018-02-08 12:39:4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南韓統一部昨晚宴請200人的北韓啦啦隊及傳媒代表團。

 

【香港輕新聞】平昌冬奧會明天(9日)開幕,早前南韓(韓國)總統文在寅希望利用冬奧會促成美國與北韓(朝鮮)代表會面,化解關張關係,但計劃剛開始便碰釘;出席冬奧會開幕禮的美國副總統彭斯,早已要求南韓安排,避免美國與與北韓代表團相遇;北韓也不示弱,北韓外務省表示,到南韓出席平昌冬奧會的代表團,不會與美方人士會面。

北韓表明不會利用冬奧會作政治目的

北韓《朝中社》引述外務省說,冬奧會期間北韓不會請求與美方進行對話,未來亦都不會,強調到訪南韓的代表團,是為了參加冬奧會和祝願冬奧會取得圓滿成功,北韓不會出於政治目的利用冬奧會,亦不認為有這個必要,奉勸美方謹言慎行。

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出席平昌冬奧開幕儀式

北韓派出第二號人物、最高人民會議委員長金永南率領代表團,出席平昌冬奧會開幕儀式,成員並包括領袖金正恩妹妹、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金與正將會是首名踏足南韓的北韓金氏世襲家族成員。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2-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