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派不動員護航「網絡廿三條」

2016-01-20 11:44:0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葉國謙指建制派議員沒編更維持會議有效人數,預料今日流會機會高。 葉國謙指建制派議員沒編更維持會議有效人數,預料今日流會機會高。(商台圖片)

 

【香港輕新聞】立法會今午將繼續二讀辯論「版權修訂條例草案」(又稱網絡廿三條)。民建聯葉國謙指,建制派今日並沒有為議員編制更表,應對拉布議員不斷要求點算法定人數,葉認為不可單靠建制派議員維持會議有足夠人數。他承認今日出現流會機會高,但不可將責任推卸給建制派,否則是強盜邏輯,於理不合。保險界陳健波就指,如果民主派議員全部不在席,建制派議員扣除病重的劉皇發和部份「神出鬼沒」的議員,需要有九成人出席才能維持足夠法定人數,他已經準備好文件和叉電器等,盡量留在會議廳,形容是準備長期抗戰。

社民連梁國雄在今早會議頭一個小時,已經兩次要求點算法定人數,令會議合計暫停大約十四分鐘。拉布的人民力量陳偉業表示,留意到今日較多建制派議員留在會議廳,但相信他們不能長時間維持,稍後可能會因為午膳或公事離席,人民力量每當在席議員少於三十人,就會要求點人數。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1-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