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君彥涂謹申競逐立法會主席

2016-10-03 14:04:46 最後更新日期:2021-02-08 16:19:10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梁君彥為競選立法會主席決定放棄英國護照。 梁君彥為競選立法會主席決定放棄英國護照。

   

【香港輕新聞】立法會建制派議員召集人廖長江說,今日會議討論過立法會主席人選,與會議員傾向支持梁君彥參選主席,並支持李慧琼擔任內會主席、陳健波出任財委會主席。廖長江說,會上亦有討論田北辰希望參選立法會主席的意願,但由於大部份議員已經表態支持梁君彥,認為無需要設初選機制。

梁君彥:決定放彥英國護照

二十多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早上開會,商討派人出選立法會主席及各事務委員會分工安排。經民聯梁君彥在會後表示,會上大部分建制黨派都支持他出選立法會主席,會在近日與各黨派會面爭取支持。梁君彥承認持有英國護照作為旅遊證件,現時已放棄,自己沒有外國居留權,符合參選主席條件。

田北辰:要摸底才決定是否顧全大局

田北辰會後表示,基於市民對建制派觀感,他堅持建制派要舉行不記名投票來決定支持人選,但與會者表示時間緊迫,無法做到不記名投票決定參選人選,他又指,會上很多人都認同將來可考慮不記名遴選制度,認為透過他自己的堅定及勇氣,建制派醒覺要處理這方面的問題。田北辰表示不會再角逐,未來數天他會摸底,若泛民競逐主席人選得票與梁君彥接近,他會以大局為重,投票支持梁君彥出任主席。  

涂謹申已獲非建制派支持競逐立法會主席。 涂謹申已獲非建制派支持競逐立法會主席。

 

涂謹申:已獲提名參選主席

非建制派二十多名議員或議員代表,早上開會協調非建制參選立法會主席及各委員會正副主席名單。臨時召集人涂謹申會後說,他將會參選主席,並已獲得議員提名。非建制派今日內會定出各委員會正副主席的名單,本周內與建制派商討分配事宜。涂謹申未有表明要求獲得多少個正副主席席位,希望可以與建制派輪流擔任,不分彼此,鞏固監察政府的力量,假如未能協調,就只能雙方自由發揮。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0-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