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派不聽馬時亨勸告繼續向各大學步步相逼

2017-09-12 09:46:5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民建聯副秘書長、區議員鄭泳舜聯同多位區議員和十多名市民到灣仔警察總部,就大學校園掛上「港獨」橫額報案。 民建聯副秘書長、區議員鄭泳舜聯同多位區議員和十多名市民到灣仔警察總部,就大學校園掛上「港獨」橫額報案。

 

 

【香港輕新聞】教育大學校董會主席馬時亨昨日呼籲「教育歸教育,政治歸政治」似乎未能湊效,建制派政治人物繼續大力「抽水」,繼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恆鑌發起39名建議派議員聯署向教育局長及教育大學施壓外,民建聯副秘書長、區議員鄭泳舜更扯警務處「落水」,聯同多位區議員和十多名市民到灣仔警察總部,就大學校園掛上「港獨」橫額報案,要求警務處盧偉聰處長關注並嚴正執法,立案跟進。

鄭泳舜要求警務處盧偉聰處長立案跟進

鄭泳舜指有大學學生於校園張貼港獨標語,此是具煽動及挑戰國家主權行為,嚴重違反《基本法》,現要求警務處嚴正執法。鄭泳舜聲稱港獨訊息如繼續蔓延,會破壞社會安寧,挑動社會對立,亦嚴重挑戰國家主權,損害香港的安定與發展。所以昨日(9月11日)到警察總部舉行請願行動,對港獨份子不斷在社區、校園宣揚港獨言論,在社會中「播毒」表達強烈不滿。

學生會認為應該容許在校園內討論港獨

中大新亞書院校董會副主席陳志新在一個電台節目說,港獨是個敏感的問題,任何討論、聲明都要依法,爭取民主自由要透過理性討論。中大新亞書院學生會學術暨社會幹事方潔儀說,今屆學生會立場是不支持港獨,但港獨言論未受本港刑事法律規管,應該容許在校園內討論港獨,認為不應移除中大校園內的港獨橫額和海報。

 

中大新亞書院學生會學術暨社會幹事方潔儀說,將院長名字寫成黃乃共只是手誤。 中大新亞書院學生會學術暨社會幹事方潔儀(右)說,將院長名字寫成黃乃共只是手誤。

稱新亞院長黃乃正為「黃乃共」只是手誤

方潔儀解釋,早前發公開信回應新亞書院院長黃乃正時,上款稱他為「黃乃共」是出於手誤,會考慮向黃乃正道歉,他們事後發出更正版,但按慣例仍然保留舊版。新亞書院校董會副主席陳志新,對事件感到遺憾,認為邏輯上不能接受,期望學生會誠心道歉。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9-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