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派紛紛打政府庫房主意要求派錢濟民

2019-07-30 17:08:0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指陳茂波對他們的建議反應正面。

 

【香港輕新聞】財政司長陳茂波連日接見不同建制派政黨,續日前新民黨提出建議要政府向每名市民派8000元後,工聯會及民建聯亦要求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開庫濟民」,增加各項民生補貼。

工聯會要求公共交通補貼加大資助比例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和工會代表,與財政司長陳茂波會面,擔心經濟轉差,希望政府不要等施政報告或財政預算案,盡快推出措施應對。他們提出,每名學童派發2000元開學津貼,下調公共交通補貼計劃的門檻,加大資助比例,綜緩出雙糧,重推電費補貼、公屋免租一個月和「N無津貼」。他們又促請政府豁免旅遊業、飲食業和零售業相關的牌照費,為租用商用車輛提供油券或氣券等。

麥美娟指社會不安打工仔更需要謹守崗位

工聯會議員麥美娟表示,陳茂波會想方法紓緩基層生活困難,並對他們的建議反應正面。對於示威者發起港鐵的不合作運動和罷工,她認為並不能解決問題,只會影響普羅市民,在社會不安之下,打工仔更需要謹守崗位,工聯會不會發起任何行動影響市民正常生活。

民建聯建議即時提供一次過補貼

民建聯下午與陳茂波會面後表示,建議政府不用等施政報告或財政預算案,推出一次過紓困措施,包括綜援出雙糧,向每名學生發放2500元開學津貼,公屋免租兩個月,推出電費和水費補貼,寬免四季差餉,將薪俸稅和利得稅的寬減比例,由七成半提高至百分之一百,上限維持2萬元,豁免商業登記等牌照費用。

李慧琼期望政府提出大刀闊斧的措施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說,經濟中短期不大理想,需要有更大力度的措施提振。她又表示,近期一波波的衝突,與深層次矛盾積累有關,期望政府勇於在施政報告提出大刀闊斧的措施,解決問題。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7-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