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派議員為盲撐提高長者綜援門檻紛紛補飛

2019-01-11 18:25:5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和葛珮帆率眾到政府總部抗議。

 

【香港輕新聞】政府計劃下月將申領長者綜援的年齡,由60歲收緊至65歲。立法會民建聯新界西議員梁志祥和新界東議員葛珮帆聯同新界社團聯會成員到政府總部示威,不滿政府收緊長者福利。葛珮帆指現時大部分長者,六十歲退休後難以重回職場,批評政府忽視六十至六十四歲長者的福利。梁志祥指大部分市民都不滿新政策,要求政府擱置。

 

經民聯梁美芬建議以關愛基金補回因新制度下削減之綜援金。

 

梁美芬建議用關愛基金補回差額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建議政府,動用關愛基金提供特別津貼,補貼下月新申領健全人士綜援的60至64歲人士,令他們領取的金額和長者綜援相同,直至社會就退休年齡達成共識為止。

民主派議員要求內委會向張建宗反映

在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上,多名民主派議員要求正副主席,在與政務司長張建宗的恆常會面上,反映不滿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有關收緊申領長者綜援年齡的言論。民主黨涂謹申批評,林鄭月娥將責任推卸給立法會,對議員不公平,雙方失去信任,同時引起民憤。林卓廷指,議員投票取態是從整體大方向考慮,質疑林鄭月娥是否想議員日後只要反對其中一項政策,就全面推翻整份預算案。

民主派主動邀請建制派議員合作

立法會民主派會議表示,邀請建制派議員合作,要求政府取消下月將長者綜援申領合資格年齡,由60歲收緊至65歲,否則會否決下月發表的財政預算案。發起行動的人民力量陳志全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的言論激起建制派反彈,建制派應該以實際行動表達不滿,只要不同陣營站在同一陣線,不用拉布都可以迫使政府妥協。

民建聯梁志祥指可考慮和民主派合作

梁志祥表示,相信下周一會議,當局會有所交代,如果答覆仍不令人滿意,可以考慮和民主派合作;又指今次事件涉及民生事務,不是政治問題,和民主派有合作空間。不過,工聯會黃國健批評民主派只是乘機「博懵」,議員並無理由因為單一項目就否決整份預算案,建制派不會如此愚蠢。

工聯會黃國健繼續為林鄭月娥保駕護航

工聯會黃國健批評民主派只是乘機「博懵」,企圖拆散整個政治架構,議員並無理由因為單一項目就否決整份預算案,否則情況就好像美國總統特朗普和民主黨之間爭論,導致政府停運一樣,建制派不會如此愚蠢。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1-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