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江指釋法表明中央貫徹一國兩制決心

2017-03-08 17:59:3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今日發表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提及基本法釋法。 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今日發表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提及基本法釋法。

 

【香港輕新聞】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今日發表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提到去年主動就基本法第104條有關宣誓規定的釋法,是充分表明中央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堅定決心,及反對港獨的堅定立場,充分體現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13億中國人民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堅定意志。張德江在報告中又提到,港獨本質是分裂國家,嚴重違反一國兩制方針、憲法和基本法。

遼寧省5名全國人大被裁定當選無效

張德江在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提到,遼寧省5名全國人大因拉票賄選,去年被裁定當選無效,人大常委會依法依紀查處,充分體現黨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的鮮明態度和決心。

張德江說,遼寧拉票賄選案是新中國成立以來,查處第一宗省級層面、嚴重違反黨紀國法、嚴重破壞黨內選舉制度和人大選舉制度的重大案件。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3-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