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曉明:全面管治權與高度自治權不矛盾

2017-10-19 12:53:1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港澳辦主任張曉明指中央對港澳全面管治權,與保障特別行政區的高度自治權並不矛盾。

 

 

【香港輕新聞】港澳辦主任張曉明表示,黨總書記習近平的十九大報告關於港澳部分論述,強調牢牢把握中央對港澳全面管治權,與保障特別行政區的高度自治權並不矛盾。特區高度自治權是中央授予,來自中央對港澳的主權和全面管治權,處理好兩者之間的授權和分權關係,關鍵是要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將兩者有機結合起來,而不是互相對立和排斥。

必須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

張曉明又說,報告體現中央對港澳同胞的親切關懷,對港澳發展的大力支持和對港澳工作的高度重視。他說,習近平強調必須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完善與基本法實施相關的制度和機制,履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憲制責任,支持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增強港澳同胞的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等,為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和港澳發展,都指明了方向。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10-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