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強調不會辭職

2018-01-11 09:10:0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昨晚見記者強調不會辭職。

 

 

【香港輕新聞】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昨晚再就寓所僭建事件主動約見記者,她強調不會辭職,會汲取教訓,做好律政司工作,至於她及丈夫潘樂陶寓所僭建事件,鄭若驊重申會盡快修正。她委托的認可人士已就寓所的問題,向屋宇署提交修正方案,獲批准後會馬上動工。

強調夫妻兩人俱不是「認可人士」

鄭若驊再次就事件致歉,強調自己不是認可人士,不會有常識判斷寓所是否有僭建。她又說過去九年公職太多,工作太忙,並不為意。她又指「認可人士」是一個專業資格,要熟識《建築條例》,所以工程師、土木工程師,或她丈夫作為機電工程師,都不是「認可人士」。

將事件推卸在工作太忙無暇兼顧

鄭若驊指,邀請她加入政府時期,那個時間也相當短,她要把手上的工作要安頓好,有些案件要處理,她有些公職要安頓好,她重申自己有很多義務工作。鄭若驊也透露買入物業後,除了容許在自己及丈夫獨立屋之間的圍牆,開了一扇門之外,沒有其他改動。被問到為何獲邀加入政府時,都不審視寓所,鄭若驊再以工作忙解釋,又指不便透露品格審查的細節,包括有否被問及寓所是否有僭建。

強調自己對律政司工作有熱誠

鄭若驊強調不會辭職,因為她是經過深思熟慮,才應承擔任這工作,她對這工作有一份熱誠,這次經驗給她好好的教訓,亦汲取了經驗,日後買物業會知道如何做。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1-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