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司將向劉小麗議席「開刀」

2016-11-29 17:20:4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律政司終向劉小麗龜速宣誓採取法律行動。 律政司終向劉小麗龜速宣誓採取法律行動。

 

【香港輕新聞】繼向青年新政游蕙禎及梁頌恆的宣誓提出司法覆核,港府再出招,今次對象是立法會議員劉小麗。劉於今年10月12日在立會宣誓時以龜速讀出誓詞,律政司已通知法院,將代表特首司法覆核劉小麗宣誓,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秘書長陳維安及劉小麗為答辯人。

劉小麗涉及至少3宗司法覆核

劉小麗因宣誓問題令議員資格備受質疑,早前已遭香港政研會兼立法會九龍西選舉落選人關新偉提出選舉呈請,另涉至少3宗司法覆核的案件。律政司表示,政府擬就立法會議員劉小麗和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展開法律程序,由於法律程序可能展開,現階段不適宜作進一步評論。

周浩鼎指議員宣誓有統一標準

本身是律師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表示,法院早前的案例已經顯示,議員宣誓有統一標準,不是由議員為所欲為,而劉小麗緩慢宣讀誓詞,是錯得離譜,認為律政司可根據宣誓及聲明條例或立法會條例入稟覆核。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1-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