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手爬4層樓救半天吊孩子 巴黎「蜘蛛人」獲法國國籍

2018-05-28 18:45:22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法國22歲男子加薩瑪(Mamoudou Gassama)日前徒手爬上4樓,救下一名即將從陽台掉下的孩子,讓他成為全國英雄,其救人影片更獲數百萬點擊。事後,他獲得總統馬克親自召見。馬克表示,加薩瑪將獲得法國國籍,並效力於消防部門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Instagram@emmanuelmacron

30秒徒手爬4層樓

據《法新社》28日報導,這位真實版「蜘蛛人」來自非洲,6個月前才搬到巴黎郊區的蒙特勒伊(Montreuil)。26日晚上8時,加薩瑪看到一名幼童掛在4樓陽台上,鄰居雖然試圖伸出援手,但是距離不夠,加薩瑪隨徒手正面攀爬而上。

從圍觀者拍下的片段可見,加薩瑪身手敏捷,極快攀上四樓,並把小孩拉進陽台內,整個過程只花了大約30秒左右。英勇行為引來圍觀群眾歡呼,影片更吸引過百萬人的觀看。巴黎消防部門發言人指,「太幸運了,剛好有這麼強壯及勇敢的人經過,救下身陷危險的孩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t6Nerktik8

救人英雄:不想看見小孩在我面前受傷

加薩瑪事後接受CNN訪問時表示,他當時與朋友約好要去餐廳看足球比賽,途中看見人群聚集在一幢公寓下,抬頭發現小男孩掛在陽台欄杆外,「我喜歡小孩,我不想看見有小孩在我面前受傷,我馬上找出解決方案,也感謝上帝讓我有辦法攀上四樓救了這名小孩」。

巴黎市長安娜・伊達戈(Anne Hidalgo)在twitter上稱讚這位新移民的勇敢行為,「他告訴我他才剛搬到巴黎幾個月,希望在這裡開始他的新生活。我跟他說,他的英勇行動是所有巴黎市民的典範,整個巴黎都會熱烈支持他在法國定居。」

而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28日在愛麗舍宮(Elysee Palace)與加薩瑪會面時表示,加薩瑪未來將獲得法國國籍,更提議他加入消防部門。另外,他亦獲頒發證書及英勇獎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EEPH5YzGcU

法新社孩子被獨留在家

《法新社》報導,目前還不清楚孩子雙手掛在陽台的原因,但據指他的親人當時都不在家中,而母親更不在巴黎。事發後,警方已經傳喚孩子的父親到警局問話,他因為獨留幼童在家,或將面臨官司。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8-05-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