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中部今晨6.2級地震至少6人遇難

2016-08-24 15:07:16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網友Twitsnoop上傳了一張意大利阿馬特里切市鎮地震前和地震後同一街區的對比圖。 網友Twitsnoop上傳了一張意大利阿馬特里切市鎮地震前和地震後同一街區的對比圖。

 

 

【香港輕新聞】意大利中部城市佩魯賈東南76公里處,今日上午9點36分(當地時間24日凌晨3點36分)發生6.2級地震,震源深度僅10千米。意大利首都羅馬有震感。羅馬網友Chris Burns發文稱,「我感覺房子在搖晃。」

 

救災的救護車也遭瓦礫壓毀。 救災的救護車也遭瓦礫壓毀。

 

美國地質局發出紅色預警

據RT新聞報道,截至目前地震已致6人遇難。地震後的意大利中部市鎮阿馬特里切(Amatrice),只剩廢墟。地震發生之後,美國地質局警告系統在意大利發出紅色預警,這意味著或有較大範圍的破壞出現。 2009年,意大利中部城市阿奎拉曾經發生6.3級地震,造成300餘人遇難。當時羅馬也有震感。

 

居民走出戶外躲避餘震。 居民走出戶外躲避餘震。

 

市長指仍有居民被困廢墟

意大利總理總理馬泰奧·倫齊的發言人也在第一時間表示,已經聯絡該國民防機構。意大利地震導致中部地區的阿馬特里切鎮造成大範圍破壞,市長對RAI電視台表示,居民被困在廢墟之中。

阿馬特里切市長稱,「我們城市古老的大門已經消失,進出阿馬特里切鎮的道路都已經被切斷」。

4年前地震導致23人死亡

據《每日電訊報》消息,地震在意大利並不常見。 2012年,艾米利亞-羅馬涅地區發生的兩次地震曾導致23人遇難,14000餘人無家可歸。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8-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