憎恨特朗普?佩洛西怒斥﹕不要惹我

2019-12-06 15:32:36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當被問及是否「憎恨」特朗普時,佩洛西勃然大怒指斥記者「不要惹她」。(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5日宣布,眾議院將起草針對總統特朗普的彈劾案,使其成為史上第三名被眾議院彈劾的總統。當有記者問及是否「憎恨」特朗普時,佩洛西勃然大怒指斥記者「不要惹她」,並稱她不憎恨特朗普,甚至一直會幫特朗普禱告。

佩洛西稱不憎恨任何人

《CNN》5日報道,美國眾議院民主黨籍的佩洛西(Nancy Pelosi)議長,5日在記者會上宣布,眾議院將起草針對總統特朗普的彈劾案。在記者會結束時,《辛克萊廣播集團》(Sinclair)一名記者羅森(James Rosen)問及佩洛西是否是對特朗普憎恨,而繼續進行彈劾。佩洛西即時停下腳步並表示,「我不憎恨任何人」,然後又走回講台,佩洛西指特朗普是一個「膽小鬼」,這僅與他的政治立場有關;「這是他違反美國憲法及宣誓誓言的事實,我作為一名天主教徒,對你所用的『憎恨』表示不滿」;「我一直都為總統祈禱,請不要惹我」。

https://youtu.be/0X2k9v9Oq3w#t=5m38s

不是一個煽動性的問題

《辛克萊廣播集團》(Sinclair)其後發表聲明表示,該名記者的意思是「不尊重」,而有關部門亦未有指示記者有哪些問題是可以或不可提出的。《辛克萊廣播集團》發言人托羅斯(Ronn Torossian)其後表示,事件已經過審查,根據影片,這顯然不是一個煽動性的問題;加上佩洛西議長已澄清自己觀點,這可以加強雙方積極的對話,而羅森亦尊重佩洛西議長。

特朗普不在意眾院彈劾

當美國眾議院完成彈劾案起草,就可以入投票環節,如果眾議院以大比數通過,就會交由共和黨控制的參議院表決,由於眾議院現時由民主黨佔多數,預計眾議院通過的機會非常高;不過,參議院仍由特朗普所屬的共和黨控制,因而特朗普對眾議院彈劾案顯得不太在意,並表示,「如果要彈劾,眾議院就要加快進度,這樣才可在參議院得到公正審理,使國家回復正常」。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2-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