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大陸軍機繞島頻繁台戰機維修費增6億元

2018-04-19 17:28:0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解放軍軍機繞台飛行訓練頻繁,台灣軍機需經常緊急出動導致保養費大增。

 

 

【香港輕新聞】國防實力是鬥財力,兩岸形勢雖比前緊張,但至今仍未發一槍一彈,不過「銀彈」卻虛耗了不少,大陸財雄勢大,未有公布近日頻頻演習的開支,不過台灣就吃力了,為了「招呼」頻頻環島飛行解放軍的軍機,台灣軍方各型戰機及監偵機緊急起飛架次與戰演訓操演遽增,需要動用緊急經費應付戰機保養費用。

台戰機緊急起飛架次與演練次數增加

台灣《聯合報》報道,因應解放軍戰機「遠海長航」繞台頻繁,台灣軍方各型戰機及監偵機緊急起飛架次與演練遽增,台灣的國防部需緊急動用第一預備金近6億元新台幣,支持戰機零件耗損。報道指,這是自1996年台海飛彈危機後,台灣軍方首度以類同理由動用相關經費,據悉,台灣行政院主計處已同意這項經費。

戰機零件加快損耗增加維修成本

台灣的國防部指出,解放軍自2015年起藉各式訓練模式,轟炸機與遼寧號等航艦長航演訓,頻率有增長趨勢,近期甚至以「例行性遠海訓練」為名,派出各型機艦貼近台灣周邊海空域及防空識別區,令台灣軍方各型戰機及監偵機緊急起飛架次與戰演訓操演遽增,加速戰機各項零件耗損周期,保養維修成本隨之增加。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4-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