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仔外婆判囚4個月緩刑3年

2015-11-10 17:29:5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懷仔外婆周紹璇獲判緩刑後離開裁判法院。 懷仔外婆周紹璇獲判緩刑後離開裁判法院。

 

【香港輕新聞】在本港無證居留9年的12歲男童肖友懷,他的外婆周紹璇,協助或教唆違反逗留條件罪名成立,下午在沙田裁判法院 被判入獄四個月,緩刑三年。

對義務律師團援手感欣慰

主任裁判官馬漢璋對於案件得到義務律師團的幫助感到欣慰,足見人間有情。他認為被告的供詞可信 ,得知懷仔出世後被遺棄,到鄉間照顧懷仔,外祖母代母職,由於她知道有無證少女墮樓擔心外孫安全而去自首。馬漢璋又指,今次案件涉及「情」與「法」,輕判是考慮案件特殊,但指案情嚴重,不希望成為日後同類案件的判刑指標。

今年5月公開事件自首

66歲的周紹璇,被控在2006年至2015年,協助或教唆肖友懷留在香港,她早前認罪,被判罪名成立。周紹璇和肖友懷,今年5月在工聯會安排下召開記者會公開事件,並到入境處自首,要求酌情處理。懷仔6月接受自願遣返,返回內地居住。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1-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