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耀廷獲准保釋等候明年2月處理上訴

2019-08-15 14:16:0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戴耀廷服刑4個月後獲准保釋下午離開法院。

 

【香港輕新聞】佔中發起人之一戴耀廷,就2014年佔領運動期間「串謀公眾妨擾」及「煽惑他人公眾妨擾」罪成,被判監16個月,他五月就定罪及刑期提出上訴,上訴庭副庭長麥機智經考慮後,批准戴耀廷以現金10萬元保釋外出等候上訴,他需交出所有旅遊證件、居住於申報地址、沒法庭批准不得離開香港。

戴耀廷感謝市民寄信到監獄鼓勵他

戴耀廷下午近一時步出法院,他說感謝市民寄信到監獄鼓勵他,他又感謝朋友對他和家人的支持,令他可以捱過艱難的數個月。他說,過去兩個月很多市民無私守護核心價值,作出個人犧牲,他在獄中深受感動。

相信香港真正的黃金時代將來臨

戴耀廷指現時能與大家一同在香港,他感到驕傲。前路艱難崎嶇,但他對香港未來仍充滿信心,相信香港真正的黃金時代將來臨,而且不太遠。被問到會否參與星期日民陣遊行,以及如何看過去連串示威演變成警民衝突,他說要先接收更多資訊,又希望多陪伴家人。戴耀廷在大嶼山石壁監獄至今服刑約四個月,同案另外八人被定罪後均提出上訴。九人的上訴案將於明年2月24至26日處理。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8-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