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耀廷獲委任港區人大選舉會議成員惹火

2017-09-07 08:27:1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獲全國人大委任為港區人大選舉會議成員的戴耀廷,連日來遭到圍攻。 獲全國人大委任為港區人大選舉會議成員的戴耀廷,連日來遭到圍攻。

 

 

【香港輕新聞】全國人大常委會本月二日通過近2,000人的港區人大選舉會議成員名單,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榜上有名,連日來繼續被追擊。戴耀廷日前在報章撰文,提及澳門支持雙普選的選民,應如何策略性投票,被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季霆剛指違反澳門立法會選舉法,表示會向澳門司法警察局作出舉報。

季霆剛向澳門司警舉報要控戴耀廷

去年在本港立法會選舉中發動「雷動計劃」戴耀廷,建議澳門選民策略性投票,本身是澳門永久居民的季霆剛指,戴耀廷是涉嫌以虛假消息吹捧某些候選人,違反澳門立法會選舉法,要求徹查事件,司警應對有關行為果斷採取行動。

何君堯向香港大學施壓要炒戴耀廷

本港方面,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聲稱已去信港大校委會,促請港大辭退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教席,並要求成立調查委員會,展開調查工作,期間暫停戴耀廷的教學工作。何君堯指,戴耀廷身為法律系副教授,鼓勵學生違法佔領,即使在課堂外鼓勵學生違法,亦與身份有違背,又留意到社會近日彌漫違法達義的風氣。

他指在上周二展開網上聯署,收集逾八萬個市民簽名,支持開除戴耀廷。何君堯表示,要求港大校委會在一個星期內回應,如未獲滿意答覆,會考慮提出司法覆核。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9-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