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入中國市場吸金?Marvel推出首批中國超級英雄

2018-05-18 18:02:57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據外媒報導,Marvel最近與內地網易合作,推出首批中國超級英雄,圖吸引更多粉絲。兩部漫畫名為《三皇鬥戰士》及《氣旋》已在上星期正式連載。究竟這兩位英雄是什麼設定?會否有機會與復仇者聯盟合作?

網絡圖片

據BBC報導,Marvel與網易漫畫合作的兩部中國超級英雄漫畫《三皇鬥戰士》《氣旋》於5月9日在網易漫畫平臺正式上線,這是Marvel獨家授權創作的中國英雄。網易曾在一份聲明指,希望這些角色能夠「促進Marvel世界的多樣性」。

故事背景設定在現代

Marvel漫畫主編司馬博(C.B. Cebulski)表示,中國的超級英雄將建立在中國文化和神話的基礎上,但故事背景將設定在現代。這兩部漫畫中,不但超級英雄來自中國,編劇及畫師也亦來自中國。

據指,司馬博擔任兩部作品的監製,以保證中國英雄故事與漫威宇宙的統一性,但漫威在劇情和人物設定方面都給中國創作者足夠的空間。為了吸引中國觀眾,這兩部漫畫也與其他Marvel作品有所不同,在敘事方面,更加關注普通人的成長,而不是個人英雄主義。至於在畫風上,則偏向日本漫畫風格。

漫畫《三皇鬥戰士》圍繞著一個18歲的男生林烈展開,他手持一把古劍對抗「蚩尤」,是希望毀滅人類的大反派。從目前的情節,大約能知道到故事發生於一個魔物作亂的時代,男主角林烈出身考古學家家族,是伏羲劍的繼承者,女主角按設定是女媧後裔。而另一部漫畫《氣旋》,主角是名為雷綾的女生,她是一名建築師,是一位可以控制氣流的超級英雄。

內地《知乎》有評論認為,雷綾這角色較為有Marvel特質,「除了是中國人、運用的超能力與中國的氣功有淵源外,其實就是一個中國版的女蜘蛛俠」。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網民期待與復仇者聯盟同框

至於這些中國超級英雄會否和Marvel的角色產生互動?目前,官方暫未有明確表示,但是在第一期《三皇鬥戰士》的漫畫中,可以在林烈的房間裡看到鋼鐵俠的面具圖片,令不少內地網民非常期待。

網絡圖片

不過,亦有漫畫迷吐槽這兩部漫畫的畫風,「這畫風看起來真的難受」,「掛著漫威之名的日式國漫,成分有點複雜」。也有網友認為作者很盡力畫好,「但估計是經驗還欠缺一些,分鏡、故事都不夠流暢」。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5-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