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負當機師城大學生澳洲學飛墮機喪生

2017-08-04 17:29:3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Nicholas Cheung出事前在其學習飛行的飛機留影。 Nicholas Cheung出事前在其學習飛行的飛機留影。

 

【香港輕新聞】城市大學能源及環境學院一名20歲學生Nicholas Cheung,趁暑假到香港人據報在澳洲墨爾本學習駕駛飛機,其乘坐的小型飛機在距離墨爾本市中心東南約五十公里北克萊德一個牧場墜毀,救援人員當地周四早上約10時40分接報,指有飛機墜毀冒煙。救援人員趕抵將港人學員及28歲飛行教練救出送院,兩人傷勢危殆,最新消息指港人學員在醫院傷重不治。本港入境處證實接獲求助,正了解和跟進。

 

消防員在損毀機身中救出傷者。 消防員在損毀機身中救出傷者。

目擊者指飛機引擎聲響不尋常

墮毀的飛機是訓練用的引擎、雙座位小型飛機,墜毀後機頭損毀,其中香港學員一度被困一個半小時,救援人員把他救出後,由直升機送院。他臉部、胸部及脊椎嚴重受傷,留醫期間情況由嚴重轉為危殆。至於飛行教練亦重傷危殆。澳洲民航安全局指,飛機出事前,機師曾發出求救訊號。有目擊者表示,機師當時似乎正物色降落地方,之後墜毀。亦有附近的人稱,聽到飛機引擎發出不尋常聲響,懷疑失去動力。

 

教練飛機墮地後損毀嚴重。 教練飛機墮地後損毀嚴重。

死者利用暑假在香港報讀飛行課程

傷重不治的香港學員Nicholas Cheung據悉是在香港飛行學校「Learn To Fly」報名參加課程,「Learn To Fly」在專頁FB發文,證實學校一架小型飛機於當地時間周四墜毀,一名教練及學員身受重傷,「Learn To Fly」正陪同學員家人,並向他們提供一切協助;又指稍後有消息會通知公眾。「Learn To Fly」是由港人開設,在澳洲墨爾本及香港都有辦事處。傷者朋友指,傷者是在4、5月時報名的,6月中去,預計下個星期一回來,他報的課程會讓他可獨自飛行,他想做飛機師。此外,Nicholas也是香港超級聯賽(港超聯)球隊傑志的球迷,傑志及其球迷自發組成的打氣團,分別於Facebook貼文,祝福他可以早日康復。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8-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