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寶向菲傭打主意冀開拓跨境匯款市場

2018-06-25 16:06:5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支付寶冀透過開拓菲傭匯款服務增加市場佔有率。(世界的支付寶微博圖片)

 

 

 

【香港輕新聞】支付寶香港聯同菲律賓電子錢包Gcash今日宣佈,推出應用支付寶區塊鏈技術的跨境匯款功能,為香港和菲律賓之間提供實時匯款服務,是全球首個跨電子錢包區塊鏈匯款服務。在服務試行的首三個月内,可豁免手續費,相信會吸引在港工作菲傭社群使用。運用區塊鏈技術,匯款人和收款人均可以清楚追蹤到資金狀況,而所有匯款訊息均會加密處理。

「支付寶HK」用戶數目已超過150萬戶

長和(00001.hk)聯席董事總經理兼支付寶香港主席霍建寧表示,自3月初與螞蟻金服合作舉行發布會後,現時「支付寶HK」的用戶數目已經超過150萬戶,合作商戶逾2萬戶,形容發展進度良好。向菲律賓推出跨境匯款功能是集團與Gcash合作展示新技術的第一步,香港還有很多向世界各地匯款的需求,支付寶香港正在努力將服務擴展到更多社群。

冀普通人能「看得見、摸得着、用得上」

螞蟻金服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井賢棟表示,這次合作是一個新起點,亦是加速支付寶於全球推廣普惠金融的重要一步。集團未來會致力運用自身的先進技術,為亞洲以至其他地區提供金融服務,希望普通人對技術都能「看得見、摸得着、用得上」。井賢棟強調,會利用區塊鏈技術讓金融及商業更高效透明,並與合作伙伴共建開放的區塊鏈生態系統,不會建立沒有價值的「空氣貨幣」,以及傷害資訊安全和私隱的行為。

 

發佈於 經濟樓市
By 2018-06-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