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26年前香港寄出的明信片 美婦盼物歸原主

2019-07-18 17:43:22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美國伊利諾州一名女子上星期收到一張由香港寄來的神秘明信片,除了收件人並非自己或家人,更離奇的是郵截日期為1993年,該寄件人還在信中形容香港是「極擠迫的地方」。雖然明信片遲來超過四分一世紀,但她仍希望能物歸原主。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帖子

 

CNN(@cnn)分享的帖子 發佈

1993年由香港寄出

《CNN》報道,居住在美國伊利諾伊州春田巿(Springfield)一名叫德雷珀(Kim Draper)的婦人上周一(8日)收到一張奇怪的明信片,更讓她驚訝的是郵截所標示的日期為1993年,意味明信片遲了足足26年才寄到。德雷珀表示,與家人已居於在這個地方4年,是首次「誤收」明信片,起初她還以為是郵局出錯,甚至想過退回郵局,但最終發覺地址正確。

「我在這個極擠迫的地方過得很好」

這張來自香港的明信片印有中國傳統帆船及小艇的圖畫,並貼有港英時期的2.3港元英女王郵票,收信人為萊納(Leena Kizilbash)和穆罕默德阿里(Muhammad Ali Kizilbash)。這張明信片寫道,這些小漁船裡面有小餐館,還供應新鮮的海鮮,「我現在於這個擠迫的地方過得很好」,並以「父親」為署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2NIZHrAt94

麻省疑有同名同姓人士

德雷珀看完信件表示,希望找到收件人並當面交還這張明信片,她曾聯絡這屋子的前屋主,卻未有相關資料。德雷珀更曾在Facebook找到一位現居馬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名為Leena Kizilbash的女子,但由於沒有聯繫方式,所以德雷珀未能與對方聯絡及確認身份,因此她惟有借助媒體的力量。

在相關消息在各社交平台上散播後,不少人紛紛提供資訊,包括有網民於Twitter留言指丈夫其認識明信片中提及的家庭,並希望有人告知她德雷珀的聯絡方式。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9-07-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