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壇盛傳田北辰將退出新民黨

2017-04-07 18:11:48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田北辰今日拒絕證實退出新民黨。 田北辰今日拒絕證實退出新民黨。

 

 

【香港輕新聞】特首夢碎的葉劉淑儀即將又要面臨一個難關,政壇盛傳與她創立新民黨的田北辰開聲提出退黨。田北辰早已不滿「三人黨一人講」,他與主席葉劉淑儀貌合神離,在政界是公開秘密。

葉太拒支持田北辰角逐立法會主席

兩人矛盾非始於今日,2015年區議會選舉,兩人對拉票方式看法不同,去年立法會選舉,葉劉淑儀原本支持中聯辦力捧的容海恩,但見到容海恩不斷出錯,葉太轉為保持距離,田北辰則認為容海恩已用了新民黨牌頭參選,就應該支持到底。立法會換屆後,兩人不和更表面化,田北辰有意角逐立法會主席,葉太不單只不支持,葉太更加附議提名梁君彥參選立法會主席,田北辰則批評葉太擔任行政會議成員,令新民黨變成政府黨。

如樁腳一起退黨將瓦解新民黨地區勢力

田北辰多年來在新界西的經營,為新民黨培育多達12個樁腳,幾乎全部是嫡系人馬,不似新界東要「收購」公民力量,如果新界西樁腳跟隨田北辰一起退黨,對新民黨將會做成重大衝擊。葉劉淑儀回覆查問時表示不評論事件,稍後會交代,田北辰被問到是否會退黨時表示,現階段不方便說太多,適當的時候可能會有一些事情發生,至於是甚麼事情,到時便會向大家交代清楚。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4-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