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刊憲 侍產假增至五日

2018-06-15 16:20:48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男士侍產假自2015年開始實施,在去年《施政報告》中建議由現時的三天增加至五天。政府今日(15日)於憲報刊登《2018年僱傭(修訂)條例草案》,建議修訂《僱傭條例》(第57章)下之法定男士侍產假,由目前的三天增加至五天。

協助男士負擔家庭責任

據勞工處發言人表示,建議的條例草案是根據法定侍產假實施情況的檢討結果,並獲到勞工顧問委員會及立法會人力事務委員會的支持。有關建議可協助男性僱員在子女出生時更好地負擔家庭的責任。並指出相關的立法建議,已經顧及僱員及僱主的意見,包括中小企在內的僱主承擔能力,以及侍產假的實施情況,並希望盡早獲得立法會通過,讓準父母受惠。

本月廿日交立會審議

條例草案將於本月二十日提交立法會審議,並制定正式生效日期,在該法例生效日或之後出生的嬰兒,其父親都可依法享有五天侍產假期,放侍產假時,薪金按以原本五分之四計算,僱員可選擇連續或不連續放假,但不適用於不幸流產的情況。除了侍產假天數延長至五天外,制度其他部分之要點維持不變。

By 2018-06-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