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堅持周三進行修訂逃犯條例草案二讀

2019-06-10 00:42:3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103萬市民上街反對,未能改變特區政府執意修例。

 

【香港輕新聞】面對103萬市民上街遊行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特區政府深夜作出回應,表示條例草案將如期在星期三立法會恢復二讀辯論。政府發言人說,認同並尊重市民對廣泛議題有不同的意見,留意到除了一些阻塞交通情況外,今日參加遊行的人數雖然很多,卻大致上和平有序,警方在今次公眾活動舉行之前和期間提供所需的協助,並對違法者採取果斷的行動。

政府只表示會繼續接觸各方及聆聽

發言人又說,政府已多次詳細解釋提出這項條例草案的原因,政府會繼續接觸各方及聆聽,透過冷靜和理性的討論,釋除這些疑慮,並強調條例草案,是因應在台灣殺人案而提出的,如果不盡快處理移交逃犯制度方面的缺陷,香港將繼續成為罪犯的匿藏之地,令香港市民的安全受到威脅,亦漠視香港在打擊跨境和跨國犯罪方面的國際責任,發言人又說,條例草案只涵蓋可判處7年或以上監禁的最嚴重罪行,有關刑事罪行不涉及集會、新聞、言論、學術自由或出版自由。此外,政治罪行、或因種族、宗教、國籍或政治意見而被檢控也不移交。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6-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