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擬資助注射子宮頸癌預防疫苗

2016-01-07 13:39:2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注射子宮頸癌疫苗越早越有效。 注射子宮頸癌疫苗越早越有效。(網上圖片)

 

【香港輕新聞】政壇放風,今年的施政報告,很大機會提出資助低收入家庭的年輕女性,注射子宮頸癌預防疫苗。當局可能考慮將項目加入現有的資助方式試行,包括考慮邀請關愛基金參與。據了解,當局參考過有關疫苗效用及安全性的研究,亦考慮到疫苗的價錢較昂貴,因此希望推出資助計劃,鼓勵有意但經濟能力有限的年輕女性接受注射。如果計劃落實,預料會先成立委員會研究哪個型號的疫苗最適合。

醫生建議為學童免費注射

根據《香港電台》報道,沙田威爾斯醫院婦產科部門主管張德康說,現時的子宮頸癌疫苗,安全效用達7至9成,一般會出現發燒、針口紅腫等輕微副作用。以外國為例,多數建議女性在9至12歲注射子宮頸癌疫苗,效用應該最大,主要因為疫苗最好在有性生活前注射。另外,年紀越輕,疫苗產生的免疫力越大。不過張德康認為,最好的做法是政府全面替學童免費注射,以提高社區的整體滲透率。他指出,澳洲以至澳門,當地政府都已經為當地學童免費注射子宮頸癌疫苗。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1-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