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越扶越貧勞福局長羅致光不同意派錢減貧

2017-11-20 12:15:3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貧窮人口再創高峰,勞福局長羅致光表明不希望透過派錢減貧。

 

 

【香港輕新聞】鄰埠澳門政府連續11年向市民派錢,以舒緩基層市民壓力及減低社會怨氣,反觀香港政府口口聲聲致力扶貧,公帑花了不少,但今年貧窮人口再創高峰,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今早在電台節目否認政府「越扶越貧」,而且表明不希望透過派錢等方式「追數」,減少貧窮線下人口,又指派錢亦不能解決安老措施及人手不足的問題。

羅致光承認扶貧工作力度不足

羅致光指,目前政府所定的貧窮線,是以收入中位數百分之五十以下為貧窮人口的相對貧窮線,指數隨經濟表現浮動,在這個定義下無法完全消除貧窮人口。羅致光指,由於近年扶貧措施調整幅度未能追上基層收入增長,令落入貧窮人口的人數增加。他承認,在扶貧政策推動下,仍有超過九十九萬貧窮人口,顯示扶貧工作力度不足,但否認政府越扶越貧。

貧窮戶主要是在職貧窮及貧窮長者

羅致光指,貧窮線顯示貧窮戶主要是在職貧窮及貧窮長者,因此扶貧方向會以此為目標。貧窮線報告顯示去年的扶貧措施效果不明顯,其中一個原因是高估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受惠人數,因此今年施政報告已改良為在職家庭津貼。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11-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