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十名中國駐美記者仍未獲延簽證 外交部︰將報復敵對行動

2020-08-04 16:00:31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中美角力持續,媒體戰或再升溫。《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3日透露,美國至今仍未延長近40名中國記者的簽證。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證實事件,強調如美方繼續對當地中國記者採取敵對行動,中方將進行報復。

The White House Youtube 影片截圖

胡錫進周一(3日)晚上於微博發文指,美國在驅逐60多名中國記者、無差別將所有中國駐美記者簽證縮短為3個月後,美國很可能通過不予簽證延期,導致更多中國記者不得不離開美國。

距離簽證到期只剩數天時間

胡錫進透露,目前距離美國所訂立的簽證到期日(8月6日)只剩數天時間,雖然在美國的中方記者都已按美方要求提交申請,但至今仍無一人獲得延期,而近40位記者甚至沒有收到任何辦理簽證延期手續的通知。

籲美國駐華記者阻止國務院「瘋狂的行為」

胡錫進質疑,美方是否要把中國駐美記者全都趕走,他強調很多美國記者在中國生活了很多年,而美國在香港還有數百個記者,「中美媒體戰進一步升級,誰最難受,是明擺著的」。他呼籲美國駐華記者行動起來,阻止美國務院「瘋狂的行為」。

或反制在港美媒

胡錫進今早再在Twitter發文,表示假如美國不再為中國記者續發工作簽證,屆時中方將會採取反制措施,目標包括派駐香港的美國記者。

外交部促美方停對中國記者採取敵對行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於例行記者會上證實事件,他表示,據他們了解,至今並未有任何一名在美國的中國記者獲續發工作簽證。他警告,如果美方繼續對當地的中國記者採取敵對行動,中方將進行報復。

中美自2月開始爆發「媒體戰」

中國與美國自今年2月開始爆發「媒體戰」,中國已有9間官媒在美國被列為外國使團加強管控,並被美方要求裁減人數。另外,美國於5月初公布新規定,縮減中國駐美記者簽證有效期至90日,但可申請延期。對此,中國向美國三大報紙駐華美籍記者收回記者證後作為反制。

媒體大戰升級?美國宣布限制中國官媒在美僱員數目

媒體大戰升級?美國宣布限制中國官媒在美僱員數目

【香港輕新聞】美國政府2日宣布對5間在美運營的中國官媒實施僱員數目限制,包括新華社、中國國際電視台、中國日報、中國國際廣...

外交部宣布多項針對美國駐華媒體反制措施

外交部宣布多項針對美國駐華媒體反制措施

  【香港輕新聞】中國外交部18日表示,美國在今年2月將五家中國媒體駐美機構列為「外國使團」,對媒體駐美機構採...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8-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