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人遮打花園集會聲援受到警方性暴力女生

2019-10-11 15:43:1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數百名市民聲援受到警方性暴力對待的女學生,中午在中環集會及遊行。(港台圖片)

 

【香港輕新聞】數百名市民響應網上號召,中午在中環遮打花園集會,聲援中文大學一名指控在被捕期間受到警方性暴力對待的女學生,並譴責警方的行為。不少人戴上口罩,高叫口號,亦有市民帶同一幅寫有「香港警察蓄意謀殺」的黑色直幡到場。

集會人士指得知事件後徹夜難眠

下午一時後,集會人士站出德輔道中的西行線及佔用部分電車路,往上環方向前進遊行。不少遊行人士戴上口罩,高叫口號及唱反修例歌曲,亦有市民帶同寫有批評警方字句的黑色直幡到場。有參與的市民指,警方的行為令人憤怒,但政府不譴責警方,認為港人不可再退縮。亦有市民選擇不戴口罩到場,又說昨晚得知女生受性暴力的指控後,徹夜難眠,希望對方不要放棄。

警員到場舉起黃旗警告後收隊離去

多名軍裝警員及便衣警員到場戒備,並一度舉起黃旗,指聚集人士正參與非法集會,並違反《禁止蒙面規例》,要求他們離開。聚集市民未有理會,繼續高叫口號。警員其後離開現場,登上警車離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0-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