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復活節恐襲790人死傷1中國人遇害

2019-04-22 08:36:0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復活節斯里蘭卡8處地方遇炸彈襲擊,圖為其中一間遇襲教堂損毀嚴重。

 

 

【香港輕新聞】斯里蘭卡復活節連環爆炸案,死亡人數已增至290人,受傷人數達500人。警方在全國拘捕24名疑犯,全部是當地人,暫時無組織承認責任。斯里蘭卡國防部長表示,已確定策動炸彈襲擊的幕後黑手,很有可能是宗教極端分子所為。當地實施宵禁,今明兩日全國放假,機場加強保安。

中國科學院南海海洋研究所1人遇害

斯里蘭卡8處地點在昨日(周日)早上及下午先後受到炸彈襲擊,包括3座教堂,以及3間經常有外國人入住的五星級酒店。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證實有1名中國人遇難,5名中國公民受傷,另有5人失蹤。報道指,死者連同多名傷者都是中國科學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人員。

兇徒拒捕引爆炸彈3名警員殉職

連環炸彈襲擊發生後,警方在科倫坡多處地點搜捕兇徒,擊斃多名可疑男子,國防部長說是宗教極端分子發動恐怖襲擊。警方先後拘捕13人,懷疑與事件有關,又找到用來發動襲擊的汽車。特警又搜查巿郊一個兇徒藏身的地方,遇到反抗,兇徒引爆炸彈,單位起火冒煙,3名警員殉職。

清真寺及兩間伊斯蘭教徒經營商店遭報復

警方星期日晚接報,有清真寺被人投擲汽油彈,兩間由伊斯蘭教徒經營的商店,受到襲擊,疑屬報復伊斯蘭教徒襲擊教堂行為。軍警又在機場周圍加強戒備,設立路障,截查車輛,防範機場受到襲擊。

暫時封鎖社交網站維持社會和平穩定

總理維克勒馬辛哈,視察科倫坡一間早前遇襲的教堂,他已下令徹查這次連環襲擊,盡快將兇徒繩之於法,不容同類事件再發生。當局實施宵禁,並暫時封鎖社交網站,維持社會和平穩定。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4-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