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漫畫封面蝙蝠女手持汽油彈被指撐港示威 DC刪圖引論戰

2019-11-28 17:23:01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美國漫畫公司DC日前於社交平台上宣傳即將出版的《蝙蝠俠:黑暗騎士歸來》續集漫畫,當中封面圖片為蝙蝠女手持汽油彈作勢擲出,再配以「The Future is Young」字句,引來極大迴響,大批內地網民紛紛留言批評,最終DC在數小時後把圖片刪除。

DC圖片

配以標語「未來屬於年輕人」

DC近日於twitter 及IG上宣傳將在12月11日出版的漫畫《蝙蝠俠:黑暗騎士歸來》(The Dark Knight Returns)續集《The Golden Child》的最新封面,其中蝙蝠女手拿汽油彈作勢擲出,背景配以「The Future is Young」(未來屬於年輕人);而另一張圖片,可見蝙蝠女手持汽油彈,背後有一班群眾,當中有人是蒙著面舉手吶喊。

DC圖片

有人聯想香港近月的示威抗爭

雖然宣傳圖早在本月初已釋出,但由於正值敏感時刻,而「The Future is Young(未來屬於年輕人)」的宣傳標語與手拿汽油彈的形象,令不少人聯想到香港近月的反修例示威。事件在微博上傳開後,有內地網民湧入DC 的社交平台留言批評,有人甚至揚言要杯葛;至世界各地的網民亦加入論戰,有人認為這只是新劇情,沒有暗示的意味。

DC數小時後刪帖

不過,在數小時後,DC的社交平台已經找不到有關帖文和圖片,疑似是希望借此平息風波。但相關舉動未獲外國網民支持,有人質疑DC是為了中國的市場才有此舉動,認為公司應該為此事發表聲明澄清立場。

實際上,過去多月因為香港反修例風波所引發爭議非常多,各行業亦有公司被牽連在內。早前手機遊戲「閃耀暖暖」疑因《反蒙面法》的實施,於是把主角由原來戴口罩,改成把口罩掛在耳邊,從而避免敏感的政治話題。

網絡圖片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19-11-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