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恐襲兇徒闖屋苑斬人5死5傷

2017-02-15 11:58:1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新疆和田恐襲頻仍,公安反恐工作責任重大。(網上圖片) 新疆和田恐襲頻仍,公安反恐工作責任重大。(網上圖片)

 

 

 

【香港輕新聞】據《新疆和田信息網》報道:北京時間2月14日下午7時20分許,和田地區的皮山縣城某屋苑發生恐怖襲擊案,3名持刀兇徒突然發難襲擊居民,造成5人死亡,5人受傷。 3名兇徒被趕抵公安人員當場擊斃。報道稱,3名兇徒徒衝入屋苑後便持刀砍殺居民。其中有10人走避不及被斬傷,其中5人因傷勢過重經醫院搶救無效死亡,另外5人正在全力救治。目前,當地社會秩序正常,案件偵辦工作正在進行中。

去年底墨玉縣縣委大院遭自殺式襲擊

新疆和田、墨玉等地區,一直是新疆恐襲事件的多發地。據新疆官方《天山網》報道,2016年12月28日下午4時50分左右,新疆和田亦發生恐怖襲擊, 4名兇徒駕車衝入墨玉縣縣委大院,引爆自製爆燃裝置,兇徒當場全部擊斃。報道稱,案件造成大院內1人死亡3人輕傷。

新疆區紀委向反恐不力公安問責

在幾天前,新疆區紀委曾公佈消息,查處了一批隸屬和田地區的公安局副局長等公安系統人員,該事件引發各界關注。在2月6日的新疆自治區紀委在烏魯木齊召開全會上,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曾嚴厲表態,稱要「堅決有力地懲治腐敗,嚴厲查處反分裂鬥爭中的『兩面派』『兩面人』,可見所謂『兩面人』對新疆穩定危害之深。在十九大之前,陳全國自然要對相關問題開刀清除。目前,新疆的維穩反恐形勢並不樂觀。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2-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