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女子跪著跑馬拉松? 強忍骨折痛楚完成接力

2018-10-23 14:16:57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岩谷實業公司的選手飯田怜,因不慎跌到以致腿骨骨折。為了將接力帶順利交予隊友,她竟以跪爬方式爬向接力區。(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前日(21日)日本企業界舉辦一場女子馬拉松接力比賽,在比賽進行期間,代表岩谷實業公司的選手飯田怜,因不慎跌到,導致腿骨骨折。為了將接力帶順利交予隊友,她竟以跪爬方式爬向接力區。因埸面令人動容,引起廣泛輿論,有意見認為這行為不適合被描述成為佳話。

強忍骨折的痛楚爬行

據《中央社》報道,第四屆全日本實業團對抗女子驛站接力預賽「Princess驛接力in宗像.福津」前日(21日)舉行。在比賽進行期間,岩谷實業公司的代表飯田怜,因跌倒導致其右脛骨骨折,然而當時她距離下一位接力的隊友尚有300公尺,於是決定強忍骨折的痛楚,以跪姿爬向接力區。因其膝蓋與地面摩擦,以致雙膝流血,在接力區等待的隊友今田麻里繪見狀亦邊等邊拭淚。

選手身體是最重要的

由於飯田怜的行為引起日本社會的廣泛討論,《中央社》引述名嘴菲菲表示,選手(飯田怜)不主動提出棄權,如果被當成很有毅力、值得肯定的話,將來對這位選手或其他的選手來說,並非好事。選手都受傷了還要撐到底的接力賽,太不可取,這種體育操得太過份,簡直是一種權力騷擾。名嘴菲菲又表示,體育選手身體是最重要的,希望下次不要有這樣的事發生;她不責罵這位選手,但也不會把此事當成佳話。

飯田怜強忍骨折的痛楚,以跪姿爬向接力區。(圖擷自YouTube)

以安全為最優先考量

日本《每日新聞》報道,主辦這場接力賽是「日本實業團陸上競技(田徑)連合」,連合的會長西川晃一昨日(22日)聲明表示:「往後舉辦大會,以選手的安全為最優先考量,而且要做得比以前更為徹底,亦要重新檢視比賽中的聯絡方法等,以提出改善之道。」

飯田怜膝蓋因跪爬受傷流血。(圖擷自YouTube)

 

跌倒後示意繼續比賽

主辦單位表示,飯田怜在跌倒後示意要繼續比賽,其教練廣瀨永和得知後,向大會提出中途棄權的申請。當裁判得悉後,飯田怜已爬到距離下一位接力者約20公尺,因而裁判沒制止其繼續跪爬。飯田怜跌倒後一共在地面爬了大概5分鐘,成功將接力帶交給隊友。醫師診斷飯田怜為右脛骨骨折,需要3至4個月才可復原。岩谷產業公關部門昨日發聲明表示:「儘管教練都已提出棄權申請,結果比賽持續進行;真的感到很遺憾,希望主辦單位改善,不要讓同類事件再發生」。

 

事件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bw7pG-Hw7c

發佈於 科學新知
By 2018-10-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