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特朗普決定月中武力解決金正恩

2017-12-06 21:04:0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消息指北韓試射「火星15」導彈,美國總統特朗普已決定武力解決金正恩。

 

 

 

【香港輕新聞】日本傳媒指美國總統特朗普已斷定無法和平解決北韓問題,已經決定在本月18日前後,對北韓領袖金正恩發動「斬首行動」,根除北韓日漸增加的威脅,美軍B-1B轟炸機將於朝鮮半島空中作轟炸演習,美韓空軍戰機會護航。B-1B轟炸機被稱為美國三大戰略轟炸機之一,具備「地毯式轟炸」的能力,單次可携帶並投擲大量炸彈,由關島基地起飛,兩小時就可抵達朝鮮半島作出攻擊。

北韓試射「火星-15」令特朗普決心動武

日本《產經新聞》引述消息說,北韓日前試射「火星-15」型洲際彈道導彈,射程可涵蓋到美國東岸,直接威脅美國本土安全,特朗普認為美國已沒有時間和北韓周旋,斷定平壤不斷挑釁,並無要和平解決核武問題的意願,所以決定對北韓領袖金正恩發動「斬首行動」,一場針對金正恩的局部戰爭似乎無可避免。

聯合國副秘書長費爾特曼正在平壞訪問

聯合國副秘書長費爾特曼周三到人民文化宮,與北韓副外長朴明國會面,相信他在會上敦促平壤停止試射導彈和核試。北韓官方朝中社指,兩人討論到雙邊合作和其他共同關心的議題。費爾特曼是六年多以來首位到訪當地的聯合國高層官員。他在北韓逗留四日期間,會與外長李勇浩會面,但預料不會獲領導人金正恩接見。由於費爾特曼是美國國務院前官員,外界對他緩和平壤和華府緊張關係寄予厚望。不過,美國國務院澄清,費爾特曼在北韓期間並非代表美國傳達訊息。

特朗普決定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

此外,美國高層官員透露,總統特朗普會在當地星期三宣布,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並會指示國務院,負責將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由特拉維夫搬去耶路撒冷的工作。根據這名官員的說法,特朗普會在本港時間星期四凌晨2時發表講話,宣布決定。官員又說,相信新大使館由選址到落成,可能需要幾年時間。

多國擔憂以巴和平進程將增添不明朗因素

特朗普為討好國內猶太政治勢力,不理燃點中東火藥庫的危機,決定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較早前,中東多個國家、歐盟、法國和德國等國家的領袖,都警告美國不要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亦不要將大使館搬去耶路撒冷,擔心會影響以巴和平進程,一旦中東再起烽煙,屆時美軍或將要面對東北亞及中東兩場戰爭。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12-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