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低調萬聖節 唔扮鬼淨扮日常生活人物?

2017-10-31 18:39:37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每年萬聖節,大家都悉心打扮成各種造型。不過,日本近年就興起(地味ハロウィン)低調萬聖節,參加者裝扮成生活中常見及普通的人物,如「在電車裡被勾到耳機線」、「在飯店吃早餐的人」、「中國遊客」等,今年還有什麼有趣造型呢?

於2015年開始,TOKYO CULTURE CULTURE每天萬聖節都會舉辦一個名為「地味的變裝限定萬聖節」活動,以搞笑的方式突顯出「地味」,並提供平台讓大家發揮創意。由於,活動費用全免,加上每年只有一天,所以吸引不少裝扮高手參加。

今年的低調萬聖節活動已在10月29日舉行,參加者相當「高質」,各人都悉心打扮成各種日常生活人物,#地味ハロウィン的hashtag(標籤)甚至於twitter上成為非常熱門的話題。日本網民近日紛紛上載當晚的cosplay照片,雖然參加者的裝扮看似非常普通,但如何描述角色 ,才是重點。

「中國遊客」角色最傳神?

活動完結後,有人於Facebook上整合出不少今年活動中裝扮得較特別及有趣的「角色」,大部分都十分搞笑有趣。

如「幫女兒提東西的爸爸」、「追逐著上學忘記帶東西的小孩的媽媽」、「PS改圖中的情侶」、「在家裡的女子」、「中國遊客」、「運動會中的媽媽」等等,大家也可以猜猜照片中是什麼角色。

「在家裡的女子」

「在電車裡被勾到耳機線」

發想的勝利「VR歸宅」

「PS改圖中的情侶檔」

「在飯店吃早餐的人」

「幫女兒提東西的爸爸」

「運動會中的媽媽」

「追逐著上學的東西全都忘記帶的小孩的媽媽」

「什麼指示都沒有接到的打工staff」

在今年的眾多角色之中,「中國遊客」一角色的照片成為焦點。照片於社交平台上獲過萬的人讚好,網民紛紛留言大讚「好傳神」。

「中國遊客」

網民:我要扮中午不知道要吃什麼的上班族

不少網民看到照片後,直言非常有趣,認為部分角色「很貼地」。

有人則指看到一些日常生活的人物、角色更是令他們引起共鳴,亦有台灣及香港網民希望能「引入」這個活動。

(圖片來源:facebook@張寧)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17-10-31

手機分享本文: